Skip to Content

魔芋鴨

【材料】

1隻  魔芋豆腐200克    碗豆曲100    米酒 、鹽、葱、薑、胡椒粉、太白粉、橄欖油各適量 

【作法】

1.  先將鴨用開水燙過,切塊。 

2.  將鍋燒熱,加入橄欖油待六成熱時,將鴨肉入炒,待半熟時,加入米酒、鹽、葱、薑、胡椒粉調料,再加入魔芋豆腐炒三分鐘,加水1000毫升,煮30分鐘,再加入碗豆苗,用太白粉勾芡,滾開時熄火。

  【功效】

1.  適用於糖尿病,身體虛弱,消渴,水腫,小便頻數的患者。 

2.  魔芋中的葡萄甘露聚糖有良好的吸水膨脹性,其膨脹系數可達原體積的80100倍,但不被人體的消化酶所分解,它具有促進腸系酶分泌,提高酶活性,消除腸壁上沈積的廢物等作用。 

3.  腸、胃、PH值<7.0,介質呈酸性,通過氧離子的催化作用,使葡萄甘露聚糖分子鏈上的羥基與雙糖、單糖及膽固醇中羥基結合成醚類、酯類,使體內糖分和膽固醇被吸附在葡萄甘露聚糖表面。 

4.  鑒於這種機理,魔芋非常合適於糖尿病伴有便秘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肥胖症的患者。

 

 

本文《摘錄自糖尿病人輕鬆活到80歲/立得出版社》

適用的疾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