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果汁煮鯖魚

【材料】 

橄欖油1茶匙  紅辣椒1個,去皮,去籽,切粒    葱2根,切絲   嫰薑5公分長,去皮,切薄片    橙皮茸1茶匙  蘋果汁125毫升  柳丁汁125毫升  檸檬汁2湯匙  低鹽醬油1茶匙  鯖魚柳4條,每條約150,去皮    碎莞荽葉2湯匙  黑胡椒適量    

【營養】 

.熱量-208千卡  .脂肪-4,其中1為飽和脂肪  .鈉-144毫克 .份量:4

【作法】 

1.  在不沾鍋裡燒熱油,放入辣椒、香葱和薑,拌炒1~2分鐘。倒入橙皮茸、蘋果汁、柳丁汁和檸檬汁以及醬油,煮滾。 

2.  改小火,放入魚。蓋上蓋煮5分鐘,煮至魚肉用筷子插下去就能與魚骨剥離。用漏勺,將魚從湯汁裡取出,放在盤子上。

3.  用錫紙蓋住,放進烤爐裡保溫。

4.  在湯汁中加入適量胡椒和芫荽,煮滾,繼續煮至湯汁變成醬汁般黏稠。如果喜歡,配上小麥什錦或烤甜菜頭菠菜柳丁沙拉食用。

【叮嚀】

1.  要在冰箱裡保存足量的凍魚和其他冷凍食物,它們在某些情況下與新鮮食物一樣富有營養,用來做你的晚餐十分健康又方便。

2.  鯖魚富含豐富的核酸以及硒、碘等微量元素,適合高血脂、動脈硬化患者食用。

 

 

本文《摘錄自吃出一顆強健有力的心臟/立得出版社》

適用的疾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