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僧帽瓣閉鎖不全症

需要每三個月接受一次診斷 僧帽瓣的閉鎖不完全,血液會從左心室,逆流到左心房。

因此,增加了左心房與左心室的工作量,因而會造成左心與左心房的擴大。

僧帽瓣閉鎖不全症,多半與僧帽瓣狹窄症,一起發生,有時也會單獨發生。

輕微的閉鎖不全,症狀也很輕微,同時,不容易發生心臟不全的現象。

輕微的閒鎖不全,患者可以做些事務性的工作。閉鎖不全嚴重時,會引起心臟不全,而出現類似僧帽瓣狹窄的症狀。

治 療

在自宅的治療方法,與僧帽瓣狹窄相同。

被診斷為罹患了僧帽閉鎖不全時,應當每三個月,接受一次檢查,以確定病情是否惡化。

病情一旦惡化,就必須接受手術治療。 逆流程度輕微者,可以施行手術,阻止逆流,或者施行手術,滅輕逆流程度。

手術的危險率,在五%左右。

瓣膜的變型,如果很嚴重到無法發揮瓣膜的功能時,就必須以人工瓣膜來代替。

人工瓣膜,目前全世界有十多種,手術的危險率,也已經大為降低(危險率十~十五%)。

如果惡化,就應當儘早施行手術,更換瓣膜,以減輕心臟的負擔。

住院期闁,大約需要兩個月。

相關食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