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選購年節食品小撇步,輕鬆過好年

在新春年假期間,民眾因為家人團聚及假期的愉快心情,會購買年節應景食品享用,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幾項選購小撇步,讓大家吃的安全,輕鬆過好年: 

          

1.  選購完整包裝產品,注意有效日期,以及產品應有內容物名稱、有效日期、廠商名稱、地址、電話以及營養標示等資訊,包裝破損、資訊不明或超過有效日期產品,請勿購買。 

 

2.  購買散裝產品,可觀察產品外觀、顏色、氣味,避免購買顏色太過鮮豔、氣味刺鼻或香味濃烈產品,並確認有標示原產地及品名等資訊。

 

3.  販賣場所之環境、人員及使用器具等,應乾淨衛生。

 

4.  適量採買年節食品,存放在適當的儲存條件,並在有效期限前食用完畢。

 

5.  調理年節食品,記得「要洗手」、「要新鮮」、「要生、熟食分開」、「要澈底加熱」與「要注意食品保存溫度」五要原則,有效預防食物中毒。

   

在新春佳節與家人朋友齊聚一堂,品嚐美味安全的食品,是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,遵守選購小撇步,聰明購買年節食品,輕鬆歡渡新年佳節。

 

更新日期: 
Sat, 2021-02-06